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视界 >>
传媒视界(230):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勇院长开讲视听传播的技术演进与发展逻辑

2021年6月9日晚,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国情教育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勇做了主题为“百年回望: 视听传播的技术演进与发展逻辑”的讲座。新传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马梅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马梅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大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并对其表示欢迎。

周勇院长首先以马克思、恩格斯的名言进行引入讲座,详细讲解了从照相术到如今的5G传输技术的百年视听技术的发展史。“全部视听传播技术的发展史,就是视听信息生产质量和传输能力不断提升的历史”。讲座内容的大框架为:一、视听传播时代的到来:广播电视的诞生;二、更好.更快.更远:广播电视的发展;三、视听新技术与多元视听传播格局。周勇院长语言逻辑清晰,PPT图文并茂,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解视听传播技术的演进与发展。此外,周勇院长还向同学们建议,希望新闻专业的学生能够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既要有全媒体能力,也要守住自身的独特性。

最后,马梅教授代同学们向周勇院长咨询了人大新闻考研保研相关的信息,周勇院长做出相关解答。(文/图: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