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中心
安徽师范大学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安徽师范大学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2年成立,2013年5月获批为安徽省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结构的转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综合性、应用性加强,高等教育逐渐从封闭办学走向开放式办学、从侧重基础研究走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从片面强调人才培养走向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兼顾的大趋势下建立的。

研究中心以新闻与传播学院总的发展规划为基础和方向,以新闻传播学、传媒艺术学为中轴,不断深化学科的内涵建设。基地根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平台领院、制度立院、内涵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和建设理念,始终恪守和承续学院“人文与科学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科发展定位,即围绕传媒与区域文化发展为主体研究方向,坚持一手抓新闻传播基础理论研究,一手抓新兴媒体和文化业态研究,坚持学术团队化、研究专题化、服务地域化,实现了相关学科整体水平、能力的提升。

面向新时代,将本着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实际需要出发,落实“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服务于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的政策,进行基础研究尤其是应用研究。中心将在前期建设基础上,通过整合省内外学校和社会资源,以传媒文化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为导向,全面实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应用性转型,努力建成省内高校科研基地协同创新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