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赤子情深——1998、2008届新闻专业同学返校聚会

        5月19日,时值安徽师范大学建校九十周年,1998届和2008届新闻班同学毕业二十周年、十周年返校聚会。两届同学分别在二十年后、十年后再次汇聚到他们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里,共祝母校诞辰90周年,重温师生、同窗情谊。

       十点刚过,师大赭山校区旁的酒店里签到的同学接踵而至,这里正举行1998届新闻班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分散在各地生活工作的同学们在二十年后再次聚在一起,他们握手拥抱,笑声不断。午餐过后,1998届新闻班张泉泉带领着同学们前往南校区,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的重头戏在这里开始。教师代表袁立庠在学苑南楼3号楼前和返校学生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向风雨兼程回到母校的同学们表达了感激和欣慰之情。同学们在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新传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观看学院建设发展成果,一起回顾二十年前的学习经历。

      毕业十周年后再聚首的2008届新闻班同学们在新校区行知楼的2050104教室也进行着同学见面会。见面会由校友张辉主持,教师代表沈幼平参加,共有18名校友参与。从班长带来的十年前的猪年祝福视频开始的见面会,到最后同学发言分享感悟结束,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座谈,分享重逢的喜悦还有十年里的风风雨雨。沈幼平带着同学们回忆起十多年前第一次班会的情景,感慨时间飞逝。班长张鑫带来了同学们在2004至2008年间的图片和视频合集,指出无论身份如何变化、角色如何变更,大家都如当年一样在用汗水创造生活、实现自我,同学们都没变,变得只是时间。

       浓浓同窗情,拳拳赤子心。十年、二十年足够让一些情谊慢慢变淡,但缘分和同窗之情是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消失。此次同学会的成功举办,让两届同学们的师生情、学友情得更加坚实、更加长远。(文/张超 图/张泉泉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