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介绍

   制:本专业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3-6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规格,培养拥有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等学科基础和扎实系统的中国播音学基本理论知识以及较强的播音与主持业务水平,并具备一定的新闻采编、摄影摄像、策划制作等实践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音像出版、文艺团体、影视传播与制作公司、政府和企业宣传部门等单位从事播音主持、出镜记者、影视编导、宣传文艺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播音主持概论、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思维与即兴口语、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出镜记者等。

主要课程:该专业开设新闻学概论、播音学概论、播音主持语音基础、播音主持发声基础、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演讲与口才、综艺活动主持、采访编播艺术、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等专业课程。

专业特色: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隶属于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开设该专业的省部共建一本重点高校。该专业创办于2010年,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校专业特色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隶属于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开设该专业的省部共建一本重点高校。该专业创办于2010年,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校专业特色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

就业情况: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因基础扎实、能力出众、善于合作、勤于动手、勇于创新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毕业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人民网)、香港TVB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安徽广播电视台、江西广播电视台、合肥电视台等单位就业,就业率接近100%。数十名同学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平均升学率保持在20左右。教师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7人,博士(含在读)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人,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人。获得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人次、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3人次。承担省质量工程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项目、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智库项目等省部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10项,以及应用研究课题。


新闻学专业介绍:

   制:本专业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3-6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新闻学专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秉承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规格,培养具备系统的全媒体新闻传播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和道德伦理,能在各类新闻传播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创意策划、新闻采编、信息传播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政治强、业务精、视野广、纪律严、作风正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编、新闻策划、媒介创意、媒介经营管理、文化传播、网络传播等新闻业务工作。

 

 

 

特色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文理兼收,大类招生;拥有多学科交叉、学历层次高、专兼结合、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形成了部校共建、院媒协同、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了人文与科技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规格;依托部校共建机制,开展国情教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四个课堂”联动教育及社会实践、“名记名编名主持进校园”等品牌活动;面向安徽主流媒体,辐射全国各类媒体,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