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招生简介

202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长三角等你哦

嗨!是心动吧?杏花烟雨的江南,干将铸剑的神山。稳稳坐在了长江的三角,蓬勃地发展。

快看看吧!名师云集的杏坛,弦歌不辍的新传。是否停不了对我的好奇?赶紧往下看。

 

一、学院概况

学院成立于20105月,原名传媒学院,20151月改为现名。2013年,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新闻学院一起,入选中宣部、教育部10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试点单位。2019年,当选为中网联网络传播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

 

 

 

《人民日报》报道我院部校共建工作

 

 

 

《安徽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我院部校共建工作

 

专业荣誉

2020年,学院共有6个专业招生: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摄影、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其中,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按新闻传播学大类招生,经过一年大类学习后进行专业分流。

新闻学、动画、摄影等3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为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新闻学专业,2018年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外合作办学

学院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新闻传播类专业、韩国世宗大学动漫画专业、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建有合作关系,联合培养人才。

硕士学位点

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新闻与传播、广播电视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博士学位点

教育部目录外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意识形态建设”博士点成功获批。

 

 

办学平台

拥有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6个:

安徽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安徽省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传媒与艺术综合实验中心”

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新闻与传播实验实训中心”

安徽省实践教育平台——安徽师范大学“创意港”省级众创空间

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

安徽省网络舆情调查与分析研究中心

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拥有各类专业实验室33个,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

 

项目与研究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

省部级科研项目近40

厅局级科研项目60余项

应用研究课题和社会服务项目20余项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54项,省级振兴计划项目立项4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981BC532-6F92-4EDC-A59C-C5C37614F6B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19-06-18 15:07:23.580000.png2019-06-18 15:07:23.580000

 

二、专业介绍

新闻学专业

创办于19921996年建系,是安徽省最先建立的新闻系。新闻学专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秉承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政治强、业务精、视野广、纪律严、作风正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毕业生可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新闻采编、媒体创意、传媒经营管理、文化传播、网络传播等新闻传播工作。一批学生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罗格斯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广告学专业

创办于2001年,是安徽省创办最早的文学类广告学专业。广告学专业以培养人文精神、批判思维、专业意识和卓越才能为教育理念,塑造学生未来人生事业的核心竞争力。毕业生主要在新闻媒体、广告公司、传媒产业、新媒体产业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创意、广告设计、数字营销、网页设计、品牌传播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创办于2014年,是顺应数字媒体发展趋势而创设的新闻传播类新兴专业。经过数字技术与新兴媒体技术的“手脑并重”学习,毕业生可在各类新媒体、网络与电子商务企业、媒介传播公司工作,还可以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单位内部的新媒体传播工作。当然,你也可以继续考名校的硕士啦

摄影专业

创办于1999年,以影像技术和创作手段为基础、创意设计和实拍实训为教学方式,运用摄影摄像的知识和方法,以行业规范和职业素养为指导,完成各类摄制与创作任务,培养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就业于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高等院校、影视传媒公司、印刷出版集团等单位。您也可以做开办自己的摄影工坊,圆自己的创业梦。

动画专业

创办于2003年,是安徽省最早招生的动画专业之一,毕业生在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广告公司、新闻媒体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创作与设计、游戏创作与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创作与设计等工作。你可以自己动手做好玩好看的动画片啦。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创办于2009年,毕业生在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政府和企业宣传部门、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制作公司、剧组、文艺表演团体、教研单位、文化传播公司等,做出镜记者、播音员、主持人、配音演员等工作。

 

三、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4人,博士(含在读和新考取)38人,博士后3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6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邹韬奋奖获得者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二级教授1人,皖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坛新秀2人。

专任主讲教师72人,其中新闻学专业18人、广告学专业13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6人、摄影专业10人、动画专业15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0人。正高职12人,副高职27人,高职比例54.17%;博士(含在读和新考取)38人,占比52.78%;全院各专业融合联动,师资共享,结构合理,朝气蓬勃。

学院还聘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著名专家为特聘教授,深入教学一线,给本科生授课。

 

 

 

 

 

 

 

特聘教授授课

学院聘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广告与媒介经济博士点学科带头人舒咏平教授,原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刘杰为特聘教授,每年来给本科生、硕士生上专业课程。

 

名家讲座

学院聘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著名专家为特聘教授,聘请中央电视台知名记者主持人,给本科生授课。学院开设了 “国情教育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名记名编名主持进校园”系列讲座。

 




QQ截图20170426211440_副本
 

 

 

 

 

 

 

 

 

 

 

 

 

 

 

 

 


四、学生活动

学院围绕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目标,构建部校共建、院媒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实施“创、采、写、摄、编、播、评、管”一体化教学,四个课堂充分联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全媒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学生在课余广泛进入学院学校各种媒介平台、信息传播平台,进行新闻作品、媒介作品、文化作品的采制,承担学院学校的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生产与运营工作;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并获优异成绩;每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与专业采风活动。

(一)实践教学类

 

 

 

 

%L5(Y3)T[{YPPPD%1ETTYTE

 

2018117日安师大新传学院与安大新传学院联办2018调研中国全国首场校园报告会

 

 

(二)实践成果类

 

QQ截图20170426211519_副本

 

 

 

 

(三)校园生活

 

5U8RR[6S@$54(4V)4~@AJH5

   2018118日中国第十九个记者节,新传学院举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故事进校园

专场报告会

 

 

 

 

五、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学生自动”

安徽省委宣传部在与安徽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以建设一流学院、培养卓越新闻人才为目标,坚持三个课堂联动,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成果丰硕。学生自发成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会”,现已发展成员300多人,学生自发组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读书会,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经典书目,举办对话会、研讨会,开展专题演讲、辩论赛等,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与学生一起交流,目前已经举办了20多期,参与人数600多人次。

 

六、招生咨询方式

   话: 0553-5910916

电子邮箱:

 新闻学专业:plane006@163.com

           广告学专业:13515536016@139.com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linyan0108@163.com

           摄影专业:1061671991@qq.com

           动画专业:sunliang_art@163.com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shaozhenqi@sina.com

 

 

七、奖助学金

成绩优秀的同学每年可获奖学金1000-8000

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每年可获资助2000-5000

 

如何?是心动吧?六大专业都想报,对我莫名的心跳。竟然停不了对我的迷恋,感觉要发烧。

是心动啊!创采写摄全想要,编播评管也挺好。已经等不了夏季的报考,想想就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