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

 

本网讯(文/杨婕 图/胡建平)为全力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1日下午,学院在302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第三次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各学位点点长和各专业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传达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暨“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本科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也指出,即便困难重重,也绝不抱怨、绝不躺平。副院长秦枫通报了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虽然情况不容乐观,但一定会迎难而上,为学生就业全力以赴。

各专业负责人、各学位点点长分别就各专业、学位点的毕业生就业状态、择业心理等作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说明,纷纷表示,下一阶段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全力以赴。同时也强调,家校合作共同推进就业工作、明确就业形势的思想工作迫在眉睫。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杨柏岭作工作部署和要求。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民生的角度、从促发展的要求、从办教育的使命等方面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就业工作。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深入把握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找准促就业切入点和突破口,迎难而上,抓紧推进各项就业举措。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团结全体教职工力量,推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要走深走实,压实责任,多举措并举,以高度使命感推进就业工作。

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院当前就业情况不理想,学生能力不错、但就业意愿不高,观望心理强、但时不我待。因此,学院要在拓岗提质、拓宽渠道、优化供给、深化引导等方面下功夫,要做好基层就业政策的解读工作,要梳理好招聘信息、做好精准推送,要结合校领导访企拓岗计划,加强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各项就业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