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校组织部副部长余大芹应邀为传媒学院党校学员作专题讲座

    10月30日,在行知楼2010201,传媒学院分党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讲。校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余大芹应邀为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专题讲座。

    余大芹从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具体内容讲起,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背景、萌芽到成熟以及对中国现实的指导意义作了系统清晰的阐述。讲述了改革开放以后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以此为线索给同学留下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特色”是什么;如何把握此“特色”。最后,余大芹从四个方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并且,根据当前学校现状,特别强调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做一名有诚信、有美德的大学生。

    余大芹把抽象的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出来,结合中国历史的生动事例,将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及其发展过程详细地讲解给了学员,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更好地理解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等思想精髓的现实指导意义。(传媒学院分党校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