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我校传媒学院筹备工作拉开序幕

    2月23日,学校下发《关于成立传媒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标志着我校传媒学院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月26日上午,传媒学院筹备工作专家务虚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新闻传媒学院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李琳琦主持会议,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靖、部分专家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我校办学实际和社会发展需求,就新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办学模式、专业设置以及学院名称等问题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会上,李琳琦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凝聚各位专家老师的共同智慧,把新学院建设好,希望大家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胡靖向大家介绍了新学院的建院背景、发展形势以及工作安排,传达了省、校主要领导对我校传媒学院的战略思考。他指出,建立新的传媒学院,是我校建设综合性高水平大学的需要,是非师范专业和应用学科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我校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需要。新的传媒学院建设将紧紧抓住我省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与芜湖市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与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相一致,整合校内外资源,将新的传媒学院办成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文化产业领域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基地,积极探索非师范专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

    与会专家老师认真听取新学院筹备工作情况介绍,并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认为,新学院的成立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它将为相关非师范专业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和生长空间。新学院的建设要坚持社会需求与学科基础相结合、创新模式与立足实际相结合、整体设计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后发优势,实现错位发展、弯道超越。与会专家还对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

   最后,李琳琦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成果,并再次向各位专家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为新学院的创建继续出谋划策,为把我校传媒学院建设成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传媒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传媒学院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