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我校传媒学院筹备工作进入方案论证阶段

    3月17日,学校召开涉及传媒学院有关专业的4个学院负责人会议,就传媒学院的定位、相关专业的整合,以及传媒学院下一步的建设方案等问题进行充分的研讨,会议的目的是通报情况,征求意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此举意味着传媒学院筹备工作进入方案论证阶段。副校长、传媒学院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李琳琦主持会议。

    李琳琦副校长首先就传媒学院前期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主要包括:多渠道了解全国高校同类学院基本情况,听取学校主要领导同志关于传媒学院的筹建意见,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专家务虚会,对全校相关专业初步情况进行了统计与分析,有关人员赴南京、苏州、上海等地开展了调研等。

    会上,李琳琦副校长着重强调三点,一要树立一种观念——全局观念。筹建传媒学院是学校第9次党代会和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任务,是我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师大学科整合、优化的客观需要,大家必须抛弃本位主义,支持学校的决策。二要拥有一种精神——奉献精神。筹建传媒学院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需要从现有的几个学院整合师资和设备。由于这些专业都是在各自的学院孕育和成长起来的,学院为此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也充满了感情。但整合成立传媒学院对这些学科的发展和学生的成才更为有利。三要担当一种责任——师大发展。学科建设与发展是高校的一项中心工作,我们顺应形势的变化进行学科整合和优化,正是立足我校的实际情况和学科发展的需要,新的学院要有新的定位,采取新的办学模式,与市场接轨,与社会深度融合,学校主要领导为新学院谋划了科学的发展思路,并且准备把它作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新的试验区。 

    涉及传媒学院有关专业的4个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和社会学院等负责人出席会议,在听取传媒学院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靖的建设方案汇报后,与会学院领导一致认为,学校关于传媒学院的建设方案设计得比较科学和合理,大家普遍感到很振奋,原有的一些顾虑得以消解,原有的传统观念得到改变。各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大局,在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成立传媒学院的各项工作,希望新的学院能够突出非师范性和应用性,体现学校新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传媒学院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