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 在线教学观摩课】娓娓道来求真理 层层深入解困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郡隆老师观摩课展示

317日上午1040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郡隆老师开展线上教学观摩课。高郡隆老师以其充分全面的授课内容、自然风趣的授课风格完成了此次《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的观摩课教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与部分教师及本课程学生等参加了此次观摩课。


层层深入的教学内容。高郡隆老师以上次授课内容的温故开始,进而引入本次课程的新内容,依次讲解了“aei”这三个单韵母的发声方式和发音过程中的难点。高郡隆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明了、深入浅出,在讲解每一个单韵母的具体内容时,都保持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的教学过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三个单韵母的发音特点和具体作用,同时也顺利化解了同学们发音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丰富多元的教学方式。高郡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将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营造出引人入胜、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从具体理论内容的讲解,到实际应用中的实践;从学生读音前的指导,到学生读音后的纠正;从静态的坐标示意图展示,到动态发音原理视频的播放,高郡隆老师有机地将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避免了给学生带来枯燥单一的课程感受。

 

1

针对细节的教学互动。课程期间,高郡隆老师通过提问来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针对不同读音发音特点,老师选取了可能受方言影响的不同地域同学进行检查纠正,比如在讲解“非鼻有韵尾e”的读音时,老师邀请了北方的同学来练习,这不仅预防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也给同学们在日后的实际应用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3

观摩课结束之后,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督导专家、学院领导、听课教师对此次观摩课进行了评议,参与评议的领导老师们对高郡隆老师的教学内容与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领导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观摩课条理清晰、气氛活跃、细节丰富,同时也对课堂教学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图文/杨君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