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 在线教学观摩课】循序渐进谈光影 由浅入深立新意:新闻学专业韩雪松老师观摩课展示

根据学校关于在线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部署,为了提升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水平,强化网上教学质量意识,320日下午两点,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老师韩雪松开展《摄影基础》线上观摩课。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院班子、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及学院部分老师同本课程的学生一起参与此次线上课程。

123123

课程理论与人文关怀相联系。韩雪松老师以一个回顾性的问题引入此次课程的内容,在对问题的进行解答的过程中多次举出实例,在图片实例的选择上,韩雪松老师通过选用武汉战疫时期的相关图片来解释课程理论。这不仅体现出理论教学与现实应用的联系,还体现出韩雪松老师对于培养学生人文情怀的重视。

345345

课堂沟通与多角度讲授相结合。韩雪松老师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在直播课的讨论区中,同学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踊跃的回答,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对于课程内容的及时反馈离不开韩雪松老师对名词的多角度解读,多次使用图片实例的对比来加深学生对同一个概念的印象,例如在谈及色调时,韩雪松老师列举了不同种色调图片来强调这个概念。

 

234234

观摩课结束以后,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院班子成员、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线上评议。参与评议的领导老师们首先肯定了韩雪松老师教学方式的引导性和逻辑性,体现了老师自身的专业实力与备课的充分严谨,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的倪三好老师首先肯定了韩雪松老师教学过程中对品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渗透,但同时也建议将课程内容与课本知识加强联系,便于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欧阳跃峰老师在肯定韩雪松老师教学专业性的同时又强调了课程的整体章节和结构安排的重要性。(图文/杨君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