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26日下午,新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状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宋静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状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的武器是科学技术,要把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张师帅《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当前要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强调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梅认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争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对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执行力的全方位展现。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正赋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和国家的作法值得称赞和总结,各级党委政府全方位动员、力度空前。他强调此次防控的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体现了党和国家在政治资源、系统组织、渠道多元、群众基础四个方面的体制制度优势。党委委员、执行院长杨柏岭认为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始终贯彻辩证法,辩证的对待“危”与“机”的关系,对待“危”,需要的是客观与冷静;面对“机”,需要的是激情与行动。他指出疫情防控具有重要的思想资源价值,病毒爆发与防控对于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

最后,张师帅总结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大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随着学生返校日期日益接近,服务保障工作在加重、教育管理压力急剧加大,各位要把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推进作为检验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奉献意识的主阵地,细化办法措施,实现“两手硬”“两场赢”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