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学专业召开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推进会


为严格把控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规范性,确保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序进行,完成对毕业生科研学术水平的考核,检验学院培养人才的实际成效,428日晚800,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通过“云”端召开2020届新闻学专业线上答辩推进会,院长杨柏岭、副院长沈正赋、马梅与各组论文指导老师及其研究生秘书、本科生助手参加。会议由专业主任肖叶飞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进行。伊始,肖叶飞就学校学院本科生线上论文答辩会议文件进行了全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教师、论文组长教师的具体分工与工作职责,详细介绍了评阅、答辩内容界定、答辩成绩评定与录入、材料存档等各阶段性程序与步骤,系统讲解了毕业论文选题、内容、格式的撰写规范与要求。随后,各论文小组指导教师就本组的论文完成、答辩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彼此商量答辩形式与具体流程操作,分享所运用的云端技术,研究生秘书与本科生助手做了情况补充说明。问题提出环节主要围绕优秀论文评选和答辩采用的软件技术展开讨论,另外马梅还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造询问各老师的意见,强调学院新闻学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作用与突出优势。

会议的最后,杨柏岭对本科生毕业论文整体事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负责老师规范材料的编写、保留好材料,答辩开始前各秘书需要提前测试;二是深入学习学校及学院线上答辩的工作方案,规范答辩过程,发挥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撰写、答辩对办学水平提升、合格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三是表达对新闻传播学科与新闻学专业良好发展现状的肯定,同时,也亟需提高教学与科研质量,担负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引领作用,以标志性成果促进安师大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

此次答辩推进会的召开,促进了疫情期间2016级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线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文/钱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