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为贯彻落实安徽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优培计划”2018年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有效保障疫情期间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序开展,429日与510日下午,新闻学专业按照“成熟一批,答辩一批”的原则,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由于这是专业首次进行线上答辩,为保证论文答辩质量,新闻学专业提前召开线上答辩推进会,各组组长、论文指导老师和答辩秘书提前一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就答辩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与沟通,熟悉软件操作与答辩流程。答辩当天,答辩组长与秘书认真实施答辩工作方案,对答辩全程录像、录屏,做好答辩记录,并保留关键截图留存归档。

肖叶飞一组照片.jpg

此次答辩2020届新闻学专业98位同学一共分为6组,每组3位或4位教师,推选一位老师作为答辩组长,一位研究生或本科生作为答辩秘书。答辩组长介绍答辩组成员与答辩流程,对答辩顺序与答辩时间提出相关要求,并全程主持答辩活动。答辩学生按照分组名单顺序,依次围绕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汇报学生开启视频,并同时用PPT分享桌面。汇报结束以后,答辩组老师们就论文的主要观点与不足之处提出问题或建议,答辩学生认真记录并作出回答,对于需要完善的部分老师们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

张泉泉一组照片.jpg

答辩结束后,答辩组老师们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单独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答辩进行表决,就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进行商讨。

疫情期间通过线上顺利完成答辩,虽答辩形式改变了,但答辩的专业性和学术性并未减少,从精心组织推进会、反复演练答辩流程,到答辩过程严谨规范,都离不开领导、老师的付出,相信此次答辩在毕业生们心中是一场深刻且美好的回忆。(文/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