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开展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对于新冠肺炎的认识水平,掌握防控技巧,增强防控能力,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障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4月30日至5月1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各党支部、专业为单位,以线上视频会议和教职工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会议分别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培训会上,重点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指南》《安徽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手册》《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等。各支部书记详细解读了教职员工返校的具体要求,强调教职工返校必须遵照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及时将行程安排、健康情况等有关信息上报学院。培训会上,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手册,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师生如何防护的具体细节即开学前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开学后如何做好日常防护以及防疫中的一些技巧等。

    会上,各支部、各专业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的指引》。各支部书记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和解读了依法防控的相关法律问题。通过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

    培训会后,与会教职工展开线上讨论,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完成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重任务。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有效做好各种防控教育和信息统计,有序开展线上教学,保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