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播音党支部召开教育培训及理论学习“云”大会

5月14日晚,新闻与播音党支部组织召开“教职工新冠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会”和“第五次理论学习会”,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专业的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荻主持。

会议伊始,张荻带领各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指南》《安徽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手册》《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等。她详细解读了教职员工返校的具体要求,强调教职工返校必须遵照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培训会上,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手册,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师生如何防护的具体细节。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的指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和解读了依法防控的相关法律问题。

接着,肖叶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时考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李锦斌:突出“四联四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肖叶飞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但他始终坚信中华民族会克服困难,交出满意的答卷。会上,肖叶飞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调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切实领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四联四增”,要抓关键落实“十查十做”,突出“五深查、五坚决”,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


最后,张荻传达了《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俞伦洋在巡视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在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讲话精神,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对支部在2020年的建设提出希望。她强调新闻与播音党支部在2019年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部将以此为荣誉和动力,不断推进支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