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架起中巴友谊桥梁

本网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玉洁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鼓励巴基斯坦留学生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巴关系被称为“全天候友谊”,是“经过时间考验的朋友”,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身体力行成为了传递中巴友谊的使者。

2008届广告学毕业生朱灿平,现任vivo手机海外分公司总经理。2017年前往巴基斯坦开拓国产手机海外市场,分公司从无到有,当地员工从0到800多人,历经3年时间将vivo手机做到当地市场份额第1,并在2019年取得年营业额6亿的成绩。


2020年疫情期间,为巩固中巴友谊,体现中国企业担当,疫情隔离已近2个月,全部巴基斯坦员工正常核发工资。且疫情期间,向巴基斯坦捐赠口罩10万只,安排全部中国职工留在当地,继续和巴基斯坦员工一起攻坚克难,也未回国给中国人带来境外输入风险。



2018级广告学刘欣颖同学,在2019年在专业实践过程中结识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沙希德,共同拍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纪录片,拍摄结束后互相持续保持联系。疫情期间,由于发现国外网站有许多关于中国抗击疫情的虚假新闻,他们经讨论后决定通过策划和创作视频作品来反映中国人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同时也让巴基斯坦留学生远方的家人放心。


    沙希德将视频拍摄完成后,刘欣颖同学进行了后期文案和剪辑制作工作。这则包含中巴学子共同心声的《中国放心,武汉加油》视频在网络上受到了许多关注和评论,被“学习强国”、“WhatsUpAsia”、“i安徽国际”、“神州学人”、“HOG OFFICIAL”等多家媒体平台转载。


在巴基斯坦朋友眼中,巴中友谊“比山高,比海深”,而中国网民则亲切地称巴基斯坦为“巴铁”,意思是巴基斯坦是中国“像钢铁一样坚固牢靠的朋友”,广告学子在与巴基斯坦朋友交往中,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安徽师范大学学子的优秀形象!新时期,广告学专业师生响应总书记号召,再接再厉,讲好民族复兴故事、中国道路故事、中华文化故事、文明交融故事、人民友好故事、国家交往故事、和平发展故事,让中巴友谊之花开放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