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国安在我青年,戎装载志载情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加强大学生对于征兵政策的理解与认识,宣传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6月12日下午3点,校人武部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线上主办“光荣卫国疆新传新力量”征兵动员大会。校国防教育科科长蒋建伟、优秀大学生士兵、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学院全体男生与部分女生参加大会,2018级辅导员刘熠主持此次会议。

 

蒋建伟以近年新传学院光荣入伍大学生为例,详细讲解了募召义务兵、士官直招的相关工作以及入伍的流程手续,并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后不仅享有部队津贴,并且在退伍后也享有退役士兵专项硕士计划扩招,在就业考公等方面享有一定优先待遇,特别强调士官直招计划的三大奖励政策,呼吁有意愿的同学参军入伍,提出有为青年热血从军,热血男儿忠军爱国。

 

 

 

2015年入伍的金坚,退伍之后保持自律,坚韧的好品格,于今年考取研究生,开启人生新征程。重返校园成为新生教官的姚想,两年长春军营生活磨炼意志,实现了自己的军人理想。2016年入伍的王仁强,在凉山支队谱写出自己的青春篇章,唱响自己的嘹亮军歌。2015年大三结束,当面临就业、考研、创业等多重选择时,新传学院14级学生王旭抱着“当兵可能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信念,毅然决定投身军营。两年军旅时光虽也有无数次望月思乡的忧伤,体能极限的挑战,“能力不行”的压力质疑,但最终真情不负,终有收获。难忘的战友情,意志的磨砺,体魄的锻炼,还有自律坚持优秀品格的养成都成为王旭宝贵的回忆与收获。而退伍后的她更是明白了自己应该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成功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继续培养自己的传媒素养,发挥自己的才干。自豪自己的名字就是“国家的兵”的金国兵,大学期间弃笔从戎、参军报国,用青春守卫海岛,用热血铸就军魂,在浙江舟山的小岛上践行自己对国家的誓言。穿上军装,磨砺血性阳刚,搏击骇浪长空,绽放不一样的绿色青春梦想。脱下军装,金国兵顺利完成学业,参加考公,最终成为一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

 

 

 

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真切的话语描述了军营时光,无论是王旭 “早做打算,找好定位,规划未来”的谆谆教导,还是金国兵 “参军吧少年”的热血号召,都为参与会议的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留下了心灵的共鸣启发。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班级代表与优秀大学生士兵就征兵视力标准、入伍期间学业安排、服役地点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四位大学生士兵为同学们详细答疑,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需办理休学手续,在教务处咨询后可办理休学两年,而具体的部队取向由政府安排。对于有意愿加入军队的大学生,应按照《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符合右眼裸眼视力应大于等于4.6,左眼裸眼视力大于等于4.5的标准.

 

 


征兵固防,安国兴邦。大学生征兵入伍是一件关系到国家国防安全建设的重要任务,要保证把优秀的青年送去军营,让优秀大学生成为保家卫国的新力量。此次动员大会加深了新传学子对参军入伍的认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国防意识,更加明确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国安在我青年,逸豫不可不警;戎装载志载情,从军与子携行!(文/尹佳 图/院团委宣传部胡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