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之创业故事汇

6月14日晚,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徽商发展研究院、安徽师大经致传媒、安徽师范大学“创意港”众创空间共同承办的“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创业故事汇在“云端”会议室开展,本次创业故事汇邀请的创业故事分享人是来自“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团省委2班的两位学员代表,他们分别是灵璧县浩园果蔬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张培和安徽璇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金国。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赵忠仲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两位来自不同地区、从事不同行业的创业故事主人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企业发展的历程。灵璧县浩园果蔬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张培2013年返乡创业,从一开始的负债累累到现在拥有占地680亩的种植基地,累计投资1180多万元,自己创业的同时也带动当地居民就业,为当地扶贫就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安徽璇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金国作为大学生创业典型,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热衷于经商,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尝试各种创业想法并和同学努力实践,毕业前从宿舍小卖部到大学生兼职团队,在这些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教训,为毕业后成立璇玑食品打下了坚实基础,让他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并在父辈的中药材贸易行业基础上对自己公司的产品做出创新,利用中药和茶饮的结合开发花茶种类,坚持药食同源的理念,不断为各类人群定制适宜的花茶系列。安徽师范大学“创意港”众创空间创业团队的同学们兴致勃勃,认真聆听两位青年企业家的创业故事,纷纷向两位创业成功的青年企业家请教创业经验和经营理念,并有创业团队正在尝试进入花茶行业,对璇玑食品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产品创新产生兴趣,希望璇玑食品可以与高校创业团队合作,开发以花茶为主的校园文创系列,让学生群体可以切身感受花茶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的完美呈现。

在经过故事分享和创业团队提问交流的环节后,会议嘉宾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罗铭对两位青年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做出总结,认为两位是非常有心的创业者,眼里有光,这是成为创业人士的先天基因;两位极具力量的创业者,迎难而上,这是成为创业典范的重要基础;两位是非常上进的创业者,吃苦耐劳,这是成为成功人士的后天条件;两位是非常主动的创业者,未雨绸缪,这是成为未来新徽商的关键因素;两位是懂得感恩的创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动当地就业和创业,肩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会议的最后,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马长伟用创业的艰辛、对创业的执着、扭转时局的灵感以及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四个关键词总结两位创业者的创业之路。

会议结束后,创业团队的成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仍然有许多创业想法和问题希望与年轻企业家们和老师们进行进一步交流与探讨,并希望将自己团队的创业项目能够落地生根,不断发现新的商机,将徽商精神继续传承。(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