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线上过” 基层党建“不掉线”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新传学院行政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交流、直播课堂、线下自学等多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做到“三会一课”按时按质完成,密切每位党员与支部“网连网、心连心”的紧密联系,确保每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思想在线、行动在线。

6月23日下午,中宣部、中国记协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行政党支部将此次巡讲活动的在线收看作为本月的党员活动日活动。这是本学期以来,行政党支部共同在线收看的第四场直播学习活动。收看结束,支部党员冯霞在行政党支部qq群里激动的发出:14个记者的故事感人至深、凝聚力量。“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小故事诠释了中国正在以大国的姿态向世界分享发展成果,给非洲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巨变;戍边战士保卫边疆,与无言的牦牛战士守望相助的故事诠释了界碑之后是祖国、界碑之上是使命的赤胆忠心;默默无闻的科技工作者们通过三代人的努力,接力奋斗让中国的机器人事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记者们用他们的双脚、双眼带我们走到、看到感人的地方和故事,用百姓的视角,讲述老百姓的故事,用他们的良心和责任担负起社会正义。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之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的在线直播,为基层党建提供生动详实的学习材料。行政党支部的党员活动日根据在线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线上交流与讨论。围绕战“疫”思政课,大家表示疫情面前,一城一国皆是小我,只有打破国别、种族的界限,放下暂时的矛盾、争议,才能充分调配所有的时间精力和资源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围绕两会开幕和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尽管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国家的经济与民生,但始终坚信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必定能全面化解这场重大危机。学而思、思而言的线上学习方式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潜移默化中感染了自身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在当天的学习讨论结束后,行政党支部又召开了线上支部大会。主要结合前段时间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党员回访。行政党支部书记田超代表支部感谢全体党员的爱心捐款,告知了党员捐款的去向及用途。借此机会也向支部党员们了解了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鼓励大家对支部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期末将近,受疫情影响未能到校学习的毕业生即将全面返校。行政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党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用严谨高效的工作能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畅运转,用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服务每位毕业生圆满毕业,用扎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温暖疫情之下的每一位师生。(图、文/行政党支部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