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受邀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编写组来芜调研座谈活动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玉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听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行业组织、广告产业园区、市场主体代表等对于《“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尤其是广告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十四五”期间广告业发展重大目标、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9月21日-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孙延峰率领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编写专家组一行来到安徽开展专题调研,为促进广告产业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探寻思路。

23日专家组一行来到芜湖,先后走访了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安徽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广告运营等情况。随后,市场监管、产业园区、广告协会、学界专家、部分广告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分别从各自领域就广告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十四五”期间广告业发展的重大目标、重大政策等展开座谈。

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杨柏岭、教师代表芮宏明参加座谈活动。座谈会上,杨柏岭结合广告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现状指出:“十三五”期间,广告业的发展既有不少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但广告业的规模依然庞大,在国民经济上依然占有重要位置。面对数字化的变革,全球的广告业都正在进行痛苦而艰难的转型。如何适应数字技术变革的规律,推动广告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摆在政府、业界、学界面前共同的课题。同时,高校的人才培养上和理论研究相对业界较为滞后,衔接力度不够。对此,杨柏岭建议:要加强对广告理论研究和教育界给予政策支持,尤其要加强广告学科的建设力度,提升广告人才培养水平。积极打造地方高水平广告智库,为广告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强化政、企、校的联动和完善产学研用体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孙延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广告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传统广告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拥抱数字化,从市场需求中挖潜力、育新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在全面小康基础上迈向现代化目标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广告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规划编制要增强前瞻性、科学性和引领性,突出广告的正确导向,做好广告业发展的顶层设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处长刘先艾、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曹德伟、芜湖市鸠江区副区长洪志强等陪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