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丹枫迎秋,欢聚新传:新闻与传播学院热情欢迎2020级新生

“新”河欲转千帆舞,“传”动湖光滟滟秋。9月19日,安徽师范大学正式迎来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热情欢迎来自四海八荒的新同学们到来,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学院注入了青春活力。

细化分工、通力合作,准备工作充分得当

新传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接待服务的开展,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统一协调、安排和部署下,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认真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九月初成立迎新工作组,制定出详细工作方案,任务分配到人、安排好时间节点,各部门主动协调、团结协作。学院在迎新氛围创设、新生入学安排、迎新场地布置、各项服务保障等方面尽可能为新生及家长考虑,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营造出热情、周到、温馨的迎新氛围。

9月18日下午,横幅悬挂、寝室床贴布置、迎新大礼包摆放等前期等工作全部完成。迎新当日,学生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新生报到处进行最后的提示牌、地贴等装饰布置,等待新生的到来。

 

 

动态调控、创意无限,迎新现场尽显风采

迎新活动现场,新生报到井然有序。新生根据提示牌的指引,找到相应专业报到处,递交录取通知书,领取校园卡、寝室钥匙、辅导员致新生的一封信等,人脸识别录入“大数据”统计,志愿者送寝,一系列动作迅速快捷。迎新帐篷内,无论是写有学长学姐祝福的明信片,还是贴有新传特制标签的矿泉水、各专业书籍式样的KT板、介绍院情的展架,安插在每一处的小细节都饱含着学院对于新生的祝福与期待。

“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这是学生干部必须要具备的三个能力。迎新活动中,学生会工作人员作为主力军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由于迎新时间与四六级考试时间冲突,大家自发轮班补位,确保迎新报到点工作顺利进行。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王雨表示:“虽然有很多事情是现场临时需要人去做的,但是大家都很积极主动地去完成。我想,大家并不计较自己额外干了哪些事情,而是一心想把迎新这件事情做好,让新生感受到我们的担当。”这是学生干部“补位意识”的充分诠释,也让新生见证了新传学子的风采。

 

 

 

主动热情、无私奉献,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在新生报到处、新生宿舍等地,随处可以看到我院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生提供引导、咨询、行李运送等服务。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如家般的温暖。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细致高效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经过报名及审核选拔,学院共62名志愿者投入迎新工作,用笑容和话语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新生。

“非常感谢!辛苦你啦!”每一句感谢里都饱含着新生们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对学院的认可。志愿者的付出温暖着每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子们的内心,使他们深刻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关爱。

迎新现场,学院领导来到现场对工作进行指导,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报道情况。

 

 

千叮万嘱、未来可期,师生见面助力成长

为使新生更快了解大学校园生活、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9月19日下午,新传学院于圆形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新生辅导员梁嘉、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导生、新闻与传播学类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新生共同参会。

“身体健康、平安开心;充实生活、快乐学习;头脑清晰、思维独立”,这是梁嘉对学生的未来期望,更为学生们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据悉,新闻与传播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各班将于近期召开班会,使新生更好的认识彼此、增强班级凝聚力,从而更好地推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做模范新传人。

 

 

 

此次迎新活动圆满成功,新鲜血液的注入让新传学院始终充满着青春的气息和创新的活力,学院将始终秉持“求真、至善、尚美、笃行”的院训,不断培养“创、采、写、摄、编、播、评、管”样样精通的全方位高素质人才。期盼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新生们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也祝愿新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学业顺利,书写新的青春华彩篇章。(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徐德欣 /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