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薪火相传第十载,支教接力初心在:新传学子连续十年成功入选校研究生支教团

本网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  季行健安徽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21-2022年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考核面试于9月30日结束,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中外合作)专业季行健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乃亮两位同学,在学校32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至此,新传学院已连续十年向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输送15名优秀学子。

今年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启动以来,学院根据学校文件精神,成立了由院领导班子和教授委员会组成的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组,在领导组统一部署下,我院各班级认真开展了宣讲动员、资格审查等准备工作。

9月24日上午学院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考核面试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杨柏岭、党委副书记宋静、副院长沈正赋、赵昊、教授委员会主任丁云亮、院团委书记张雁共同担任面试考核的评委。全院共有6位同学参加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以校团委文件考核标准进行严格要求,以课程试讲和志愿服务经历评价和面试答题两部分组成。面试同学根据专业特长在中小学基础课程中确定1门课程,准备4分钟以内的授课片断进行试讲,同时对其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等经历进行初步了解,每人5分钟结构化面试答题。

9月27日和28日,学院两次为候选人进行模拟培训,结合他们的面试表现情况分别指出他们的优缺点,重点结合课程试讲和面试答题两大环节,从发型着装、仪态举止、材料准备、思维逻辑、语言表达、临场反应、时间掌控等方方面面对候选人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指导,同时提醒学生学会用专业视角去理解研支团的精神内涵、感知社会的温度,沉着应考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严格按照标准择优推荐,把政治思想过硬、素质全面、身体健康、甘于奉献的优秀学生选拔上来准确把握研支团的项目定位和志愿服务精神内涵,明确人才培养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研支团品牌宣传,积极引导学生为促进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今年是学院向学校继续输送人才的第十年,输送人才的背后,是“求真、至善、尚美、笃行”学院精神的体现,也是新传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的体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新传学子未来将继续把志愿服务精神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