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楼508教室举行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新闻传播学学硕点负责人沈正赋、新闻与传播学专硕点负责人朱晓凯、研究生秘书王旭及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主持。

赵昊首先指出进一步规范、完善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各环节,对研究生培养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座谈会中,围绕教学、指导、学习情况等畅所欲言,通过师生之间的充分沟通交流,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研究生代表们结合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等情况,高度认可了教师们的授课、指导质量,并围绕课程设置和安排、课堂教学、学习研究、教学秩序与管理、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还就目前学习、科研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提出的学业方面的问题,朱晓凯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本科阶段有着很大差异,同学们需要同任课老师和导师加强联系,从某个问题入手,展开深入分析与研究。

沈正赋表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要学会自学、学会研究,带着研究的思维去听课,他也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不断地升华自己的专业素养、重视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珍惜研究生学习的时光,为将来就业和读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赵昊进行会议总结,他感谢各位研究生代表们的踊跃发言,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好评,表示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院会认真进行汇总整理,及时解决。同时,他也对研究生提出期望,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处理好学习、科研、实践的时间,有的放矢地提高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希望研究生能够多读多练,在动笔中探寻研究,提前做好个人规划,明确未来发展道路。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了解,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文/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