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沈正赋参加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

12月30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主持研讨会。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研究员辛向阳,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颜晓峰,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等20人作研讨交流发言。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沈正赋教授应邀出席并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

陶明伦指出,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集大成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精髓要义,抓好宣传普及,强化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围绕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加大研究阐释力度,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使之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推动发展的有效办法。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和省内外高校的220名专家学者及社科理论工作者参加研讨交流。沈正赋演讲的题目是《坚持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纪念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关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进行阐释。他认为,“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是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开展舆论引导上作出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从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路径与工作旨归上作出的要求;“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是从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手段与方法上作出的要求;“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是从新闻舆论工作的作用与效果上作出的要求;“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是从新闻舆论工作的功能与任务上作出的要求“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是从对外传播与国际传播工作出发作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