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我院广电专业研究生罗梦琪论文获评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优秀文章

1月21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暨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云发布典礼在中国文联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邀请北京地区非疫情中高风险区的作者参会,现场领取“优选杯”和荣誉证书,全球其他地区作者通过网络直播参与进行观看。云发布典礼面向16家媒体、数十位嘉宾代表和全球各地直播网络用户介绍本届推优和优选汇情况。

第二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由中国文联组织发布,经过专家初评、复评、终评和13万+用户网络票选,最终推选出30篇优秀评论文章和2家优秀组织,我院广播电视专硕2020级研究生罗梦琪的论文以第四名的评选结果获评优秀评论文章,参加云发布典礼接受表彰。此外,我院广播电视专硕2020级研究生赵星玥的论文也在此次网络文艺评论活动中入围。

本届网络文艺评论活动以“因网而生,向美而评”为主题,评论内容涵盖了网络延展、网络影视、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领域。由我院陈接峰老师指导、罗梦琪撰写的《请别让我那么快长大——我看“小戏骨”系列影视剧》,讨论了“小戏骨”影视剧的利弊,并着重分析了此类影视剧对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有可能产生的心理影响,受到专家的肯定,并给予点评。

新传学院围绕研究生教学中心环节,注重过程化培养,强调学生学习过程中研究与实践并举,取得一系列成绩,不断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