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1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院四楼大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工支部支委、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会议。

会上,三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特色与亮点、存在的不足及原因、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打算几个方面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之后,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的书记述职进行针对性点评。点评中肯定了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支部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与期望:教工支部要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育新机、开新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对教学、科研等的政治引领作用;研究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与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带头作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本科生党支部需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论武装、夯实党员的理论基础,及时做好党员的跟踪教育等。其他五个支部在会上进行了书面述职。


     张师帅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当作份内之事,坚持以上率下。各支委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呼应,强化主要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和党员教育管理手段,以改革创新和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将从严治党这项工作在党支部和每一个党员身上落地生根;强化 “党支部+”的理念,注重专业建设和党建的的积极融合,这种融合在组织的末梢尤为重要,条件最佳、效果最明显。三是进一步抓好学习。要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处理好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的关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支部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