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积极推进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质量,推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顺利进行,学院开展了系列项目申报指导工作,2月份,学院联系了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品牌传播中心主任、学院特聘教授舒咏平教授、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丁云亮教授,对学院教师申报书进行了指导,专家针对教师的申报书,提出了书面指导意见,院科研办及时反馈了专家意见。2月21日上午,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总编辑戴兆国教授和执行院长杨柏岭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该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杨柏岭教授主持。

会上,围绕每位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戴兆国教授针对研究框架逻辑、行文脉络、文字表述等方面逐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意见和建议。戴兆国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填写需要精选选题,题目要亮,文献综述要明,思路框架要清晰,研究成果和概念要新,整体要做到可读,可信,可操作。杨柏岭在总结中,感谢了戴兆国教授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并提出教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既需要通顺的表达,还要注意内容的专业性,做到二者平衡。最后,他要求申报教师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书内容进一步进行修改和完善。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进项目申报指导,多次动员,邀请校内外专家从选题、论证等多环节指导项目申报,不断推进科研工作发展。(文/陈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