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赴歙县富堨镇对接专业采风事宜

3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梅率辅导员马星宇及新闻班学生代表孙羽、帅宏悦一行,深入黄山市歙县富堨镇,与镇村两级负责同志就2019级新闻学专业采风事宜达成了共识。富堨镇镇长吴江飞、党委副书记江敏及党政办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马梅一行并陪同探访了相关线路。

马梅一行前后来到黄山歙县富堨村、仁里村等拟采风驻点与当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采风居住环境、饮食环境、采风范围、可做选题等情况。在与富堨镇负责同志座谈时,双方就当地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与专业采风选题与采风规划路线作了深入探讨;双方还就新闻采风创作选题的可行性,采风中可能会遇见的安全问题都做了深入沟通。马梅在交流时简要介绍了院史院情并表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业采风与创作是学院实践育人和加强师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的采风主题要与“建党一百周年”“全面脱贫”等时代热点紧密联系,发挥好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社会服务的功能,为展示富堨镇深厚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吴江飞对新闻与传播学院选择富镇作为专业采风驻地表示认可,对镇情镇貌做了详细介绍,并要求有关部门、村配合学院师生做好配合、保障工作。

当天,马梅一行还先后到金虹庄园、黄宾虹美术馆、歙县古徽州民俗博物馆和住宿地点等处,认真查看采风住宿条件,和当地负责人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学生食品安全保障、食宿费用等方面的情况。下午在仁里村,马梅一行在村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上实地考察当地丘陵地形和种植的经济作物,并深入祠堂、梅林等实地踏访。

据悉,2019级新闻学专业采风拟于今年4-5间开展,作为落实实践育人理念、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专业采风已经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品牌特色活动。(文、图/孙羽、帅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