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3月3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会上,执行院长杨柏岭对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要以高质量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为牵引,深入实施文化引领、内涵融合、转型升级、人才强院战略,认真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班子任期目标》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建设一流新闻学院、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目标。实现目标的具体要求包括五个要点:政治铸魂、党员垂范,持续推进党建内涵式建设;融合升级、卓越为要,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品质化的路径;学科引领、强化内涵,全面提升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立德树人、求实求新,稳步提升思政水平和育人成效;科学管理、提升效能,不断优化学院的文化生态。

教学副院长赵昊针对新学期院里的教师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老师们要尽快完成教学大纲在线上传、毕业班学生论文审核、毕业班学生实习成绩评定与材料归纳等任务。他指出,教师要围绕着“国民表率、社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学院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到课程教学各方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各环节。

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秦枫针对学院近期开展的研究生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学院在全校二级学院中率先完成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接下来要开展好毕业班研究生论文的在线审核工作以及安徽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和学校“自强之星”的评选工作。

行政副院长周伍表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组建,学院将以崭新的姿态迈向十四五,开启新的征程。他鼓励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征文、摄影、马拉松等文体活动,为创建模范小家做贡献。同时,他要求大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师生集体外出开展活动时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张师帅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扬“三牛”精神艰苦奋斗、服务师生、创新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实现思想引领,解决方向问题;加强实践学习,夯实业务基础,解决能力问题;强化共建融合,做实宽度厚度,解决发展问题。最后,他布置了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工作。


会前,学院还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的培训师,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了雨课堂的应用培训。(文/陈晋 图/董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