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院媒协同 深度融合—新传学院一行赴宣城日报社考察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新闻传媒单位的交流与协作,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教育,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促进学生就业。6月1日下午,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杨柏岭、副院长周伍、副院长秦枫、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林燕、新闻学专业赵忠仲、行政秘书王旭一行赴宣城日报社考察交流。宣城日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王建玲,副总编辑洪建民、人事财务主任赵雪梅、办公室副主任吕祥峰、编辑部副主任刁扬热情接待并与来访一行进行座谈。

座谈开始前,学院与宣城日报社就专业实习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仪式由洪建民主持,在双方出席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杨柏岭与王建玲代表双方签订专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师帅与王建玲代表双方揭牌,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学院搭建了应用型平台。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日报社“宣城市融媒体中心”以及报社编辑部等部门。据了解,目前日报社已经形成一报、一刊、一网、一端、两微、三号的全媒体平台,发行量2万余份,7个新媒体平台24小时滚动发布信息,日均发稿量130余篇次,移动端用户总数50万。

王建玲在座谈中简要的介绍了宣城日报社的发展情况,并对新传学院在报社事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认为近些年来,报社主动要求变革,在实践中感受融合趋势,希望这次座谈,能够在院媒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发展。杨柏岭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收获颇丰,宣城这座城市文化富有特色,宣城日报社也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日报社主动积极、系统规范的风格值得我们学习,当下新技术革新日新月异,一切都要以新为主,要有新的理念,要学会运用新的技术。他提出校媒合作,共建共享的想法,将来主动安排师生来报社学习、交流,通过师资双挂、平台共建、项目化运作等方式来达到融合发展。

双方围绕全媒体实训平台搭建、学生采风、实习见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共建融合,共同培养复合型、实用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新闻宣传、活动策划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高校与新闻单位亲密合作的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