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中国国际纪录片节安徽师范大学巡展首映会圆满成功

6月5日,“NEXT WAVE·2021 中国国际纪录片节高校展映交流分享会暨“光影魔方观影会”第四季首映式在学苑南楼4号实验楼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影视实验室举行,纪录片《棒!少年》展映及映后交流获得圆满成功。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副院长马梅,副院长赵昊,广播电视专硕负责人陈接峰、相关专业教师吴浚、卞祥彬出席活动,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硕士研究生,新闻、摄影、播音等相关专业学生以及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影视爱好者8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观影会由摄影专业负责人李化来主持。

展映开始前,赵昊对此次巡展活动的学术与实践意义、前期策划与比赛参与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专业学习的路径、方法与创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展映交流会的平台,打造影视学习实践、提升人文知识的交流空间,积极推动学习交流、促进教学研讨。2021高校展映交流分享会由中国国际纪录片节、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历时两个月,已覆盖全国100余所高校,巡展作品均为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和金红棉影展高校巡展获奖或提名的优秀影片。

此次展映分为六个场次,将展出5部2020金红棉获奖、提名或入围影片,以及2部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推优影片。5日首场展映播放的是许慧晶导演的作品《棒!少年》,影片讲述了一群打棒球的“困境”少年,他们有着不同家庭背景和心性习惯,却有着同样满是怀疑和不确定的未来。一支棒球棍带他们走上国际赛场,而训练场却面临拆迁……迷茫困惑之中的少年们叫板命运,迎接命运。在场观众都为精湛的纪录片叙事赞叹,影片结束后展映厅响起热烈掌声,大家为影片的精彩鼓掌

放映结束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贫困家庭、边缘家庭的困境走入大众视野,在这部纪录片中展现的两个小少年是缩影,也是时代中国的影像切片。老师们从各自关注的角度也对这部影片的进行了评析,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至本月20日,将有7部视角独特、风格各异的优秀纪录片陆续展映,诚邀纪录片爱好者们前来参与这一场视听盛宴。

新传学院积极开展系列作品展映活动,旨在通过系列佳作的展映,不断提升相关课程实践教学,激发学生参与创作的热情,提高实践创作水平。

 

说明: 图片11

 

说明: 79296590ab55bbf29cd596a4811a74a

说明: 74c9e714bd052a331428ba283b4ab43

说明: 04a90ff33bbb676e9483a05f21be4a3

说明: dea8be70dd51f03690da7fef37dad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