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严宏教授为新传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本网讯(新传学院)7月15日下午,新传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家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严宏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严宏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主要构成、形成的三个维度和新时代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的必要性紧迫性三个方面展开。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可以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三个时期——革命、建设与改革来划分,这些精神是一脉相承、延续发展的,也是相互交错的,也存在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这些精神可以从人自身、人对客观世界、对人民群众、对战友、对国家、对事业等个方面加以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实质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精神、为民服务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团结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创新(创造、创业)精神,这些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品格和伦理品格。

他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主体维度、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维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百年历程的实践维度三个维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党宝贵的财富、永不过时,中国共产党担负的历史使命需要弘扬这些精神,当前要克服部分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也需要弘扬这些精神。

张师帅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专题报告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角度新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进一步认真领会、深入消化,并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砥砺初心,真正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实际工作中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