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树立安全意识 助力和谐校园——18中英新闻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随着冬季和劳动实践周到来,大学生面临一些新的安全问题,安全教育工作不容忽视。11月26日下午,2018级中英新闻全体同学在新传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劳动实践动员暨冬季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老师刘熠主持此次班会。

为了教育同学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班会共分为两个部分,布置了关于下周劳动周的任务,让同学们认识到劳动对于当代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性。第二部分则是最为重要的安全教育部分。刘熠首先重申了学校四项禁令,食品安全问题,校园贷陷阱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列举相关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安全问题就在身边,不容忽视。刘熠强调同学们不仅要注意在安师大校园内的安全问题,日后前往英国学习更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意识到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一些新的安全问题,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文/陈可 图/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