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首次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会议

9月26日,新传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在学院5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葛欣航老师主持,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新闻与传播四个专业共计22名党员出席。

会议开始,新生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之间进一步沟通了解以及促进今后更好的开展党员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在自豪感油然而生的同时再一次感受到身上的责任。

会议中,葛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对“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培养单位还要完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将科学精神、学术诚信、学术(职业)规范和伦理道德作为导师培训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内容,把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等多个重点进行了解读,要求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一定要以《意见》为准则,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会议对学院布置的每日“晨午晚检”测温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构筑起新传学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充分发挥2020级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逆行上岗,认真落实完成新传学院2020级研究生全体同学的测温任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将抗疫工作做细做好、落到实处。(文图 李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