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常怀感恩之心,励志成长成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圆满举办

常怀感恩之心,励志成长成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圆满举办

 20209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新生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在新传学院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勤工助学岗位指导老师王文君与学院19名即将入岗学生出席此次培训会。

 

 本次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围绕我校勤工助学建设概况、开展意义以及注意事项展开,强调了勤工助学各岗位职责。此次培训会旨在为参与勤工助学工作的同学提供全面系统的指导,培训基本社交礼仪和工作技巧,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以及工作责任心。

 

 培训会上,王文君首先介绍了我校勤工助学的历史背景、建设概况,阐述了安徽师范大学的勤工助学岗位对于育人成才的重要作用,突出了勤工助学岗位对学生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等方面的提升。其次,王文君领学《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文件,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勤工助学岗位的申请条件、评定渠道以及学校勤工助学体系等,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学校勤工助学工作的了解。同时,参加过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代表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卢钰学姐分享自己任职一年期间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卢钰说道,勤工是目的,是人生奋进的常态,而学有所成才是勤工的初衷。她指出,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观察老师如何工作、与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在工作中锻炼自我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品质,有行动才会有成长。

 大会最后王文君也指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自我管理的重要性,明确了安徽师范大学通过勤工助学岗位体现育人主题的意义,并强调帮助学生锻炼和成长是设立勤工助学岗位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同学们要注重自己在岗位锻炼中开阔视野、积攒经验、成长成才。王文君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尽快熟悉助工岗位内容,树立大局意识,集体精神;在学习上起到专业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品学兼优;在生活上发扬勤俭质朴、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双节慰问活动,为全院二、三、四年级所有经济困难生发放157份被褥和月饼。勤学助工助理作为代表,在培训会结束后依次领取“双节大礼包”,并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