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20级摄影专业观看《金刚川》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2020年11月4日晚7点2020级摄影专业在中影柏庄电影院以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的形式同祖国一道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铺导员张超参加观影活动,2020级摄影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电影《金刚川》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工兵连、美军侦擦机、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炮兵连这三者为视角,以金刚川上的工兵桥为对象,讲述解放军在实力相差悬殊的美军炮火轰击下,用榔头和铁钉数次重铸桥梁的“传奇”故事。电影中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灵魂,闫瑞壮烈死在桥头,关排长和张飞手足之情,张飞被炸得断手,断腿,却边吐血边操纵火炮将敌机击落......士兵们操着五湖四海的方言,没来得及抽的烟,“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致对外保卫祖国的信念将他们拧在了一起。在座同学看完后眼泪盈眶,心情沉重,电影里70年前的热血抗争透过荧屏感染到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晚上9点,电影落下帷幕,张超借《金刚川》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血与肉筑建起来的,正如国歌里唱的那样‘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他以此延伸,教育在座的同学们,热爱我们现在的生活与热爱我们的国家和热爱我们的党密不可分,提交入党申请书、拥军爱党,用自己的青春为国家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贡献力量才能不蹉跎岁月,不负韶华。结束后,各个团小组进行了心得分享。(文/徐嘉炜 图/周弘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