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20级摄影、动画、空乘专业召开冬季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冬季是校园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也是期末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考试集中的时段。为了进一步的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2月11日,20级空乘专业、20级动画、20级摄影专业分别于上午、晚上在行知楼五号楼402教室开展了冬季安全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老师张超主持,三个专业全体学生全体参加。

      本次班会以“冬季安全”与“考风考纪”为主题。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张超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安徽师范大学的四项禁令:严禁擅自离校、严禁私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违规电器。他再次详细解释了四项禁令对应的制度和规定,包括离校登记制度、请销假制度、在外租房申请审批制度等,对违禁电器的瓦数限制、类型都做了详解。他结合最近学校发文处分的几则事件为案例,让学生对电卷发棒、晚归等受处分事件都有了清晰了解和警醒。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他尤其强调,一定要严格请销假离校制度,到家后向辅导员报平安。会上,他还提醒了在座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就“校园贷”、电信诈骗,他举例作了分析,引导大家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贷,防盗防骗,保障金融和财产安全。对于身体有不适的同学,他提醒冬季到了,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如遇突发状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辅导员电话。

     围绕防疫,他提醒同学们坚持晨午晚体检以及晚点名打卡,对近期的晚点名情况,他做了班级情况的整体通报。针对目前疫情尚未彻底平息,他引导大家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公众场合要佩戴口罩,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主动向辅导员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期末将至,面临入学以来的第一场期末考试,学生学习备考的自觉性和意志力面临着较大考验。张超重点谈了考风考纪,讲述了安徽师范大学对于考试作弊的处罚类型,分析了考试作弊的刚性成本、经济成本、附件成本,他用一句话概括了作弊是“一次作弊,一生遗憾”。同时他以学校前几年学校处分文件为例,让大家引以为戒。对于复习以及准备考试,他给大家做了一些建议,建议大家平时做好积累,认真学习,带好双证和考试用品进入考场,手机关机上交,诚信应考。在课堂纪律方面,他谈到了三个班近期来的课堂纪律情况,重申了课堂不准带早饭等规定,对因病因事请假流程做了进一步解释。

     会上,张超还就近期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选课测试安排、学院意见征集邮箱等学生关心关注的事务向做了介绍和解答。(文/徐永梅 徐嘉炜   图/邹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