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汗水凝聚感动,书写最美笔记:新传学院举行第二届“最美笔记”大赛颁奖仪式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院学生课堂听课效率,培养学生自觉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新传学院在全体本科中开展了第二届“最美”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学生报名和作品评选工作,此次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在评委组的深思熟虑、认真评选下,一部分参赛同学脱颖而出。为此,新传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在院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第二届“最美笔记”大赛颁奖仪式。院团委书记张雁出席颁奖仪式,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仪式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陈诗瑶主持。

颁奖仪式开始,陈诗瑶向大家讲解学院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比赛的初衷,以及组织策划、宣传、参赛报名、评委选定等前期工作的准备落实,并宣布此次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接着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张雁为所有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聂银桂在仪式结束后表示很开心能够在本届“最美笔记”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第二次参加“最美笔记”大赛,已经对做笔记的方法、技巧和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它可以帮助更好地了解所学知识的重要工具,也是备战考试的重要法宝,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会一直传承下去。对此,李莉兰同学也表示记笔记不是为了好看,是为了能将知识记下来,以后能随时拿来看看,笔记记得好,复习效果也能更好。

学院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能够让学生充分理解学习笔记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做笔记。做笔记既能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又可以培养大家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胆创新学习方法,夯实基础,要更进一步,更上一层楼。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比赛已是新传学院第二次举办“最美笔记”大赛新传学院对于专业人才的学习培养与素质拓展方面投入了越来越多的精力、付出越来越多的努力,从学生的根本利益出发,举办许多诸如此类的促进学习的活动,对于学生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将来,新传学子也定能不负学院的期待与努力,勤奋刻苦,成才成人。(文/新传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杭晨龙 图/周弘历 李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