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9级广告学专业师生在“创享会”中谋划“大广赛”

    4月14日下午,2019级广告班于2010307教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广告学专业师生“创享会”,开展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赛前指导工作会,会议由学习委员聂银桂同学主持,莅临本次创享会的老师有芮宏明老师、罗铭老师、沈幼平老师等九位广告专业老师。

    会议开始,先由聂银桂同学介绍了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的相关内容。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自2005年第1届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搭建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立德的实践教学改革的平台,把一群优秀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让他们的创造力互相激发,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才能,体现了自我价值,增强了自信心,滋养了他们的成长。大广赛也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而安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告学专业学子,也在历届大广赛中披荆斩棘、锐意创新,屡次斩获佳绩。

       随后,几位老师分别上台对本次大广赛进行了指导分享。芮宏明老师指出:19广告班已于上学期分配了导师小组,同学们应主动找自己的导师进行经验请教或创意指导,或者根据作品性质向擅长相关领域的老师请教,并且向同学们说明了作为广告学学生参加大广赛的必要性。沈幼平老师也表示广告学的同学要踊跃参加大广赛,强调广告班的同学需要着重注意文案类的创作。随后焦庆争老师提出大学参加活动固然重要,但是却不能随波逐流,应该明确自己参加比赛的目的和动机,不要和其他同学比,而是应该和自己比。一旦参加就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这样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自己一定会有所收获。

    凤鸣老师指出很多同学在参赛前会考虑获奖概率高不高,但事实上同学们应该多多尝试,勇于参加比赛。告诉同学们成功就是爬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

    活动尾声由罗铭老师就本次创享会暨大广赛赛前指导工作会作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比赛,多多与老师沟通。几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对大广赛的认知更加清晰,对接下来的创作也更加有信心。

    活动最后,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之后每个小组同学与各组指导老师进行了小组交流讨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文|魏文君、聂银桂 图|王再思、邢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