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20级摄影、动画和空乘专业召开五一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21年4月28日,新传学院辅导员张超在2050504教室分别给20级摄影、动画、空乘三个班开展了“五一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级摄影、动画、空乘三个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空乘专业教师王娟出席了空乘班班会。

       在空乘班会上,王娟向空乘同学明确了节假日前后的学生请假拒不批准的原则,希望大家在五一过后都能按时校。同时,王娟向空乘同学特别强调了课堂上的纪律与规范,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尊重授课老师,提升个人专业素养

       张超重点强调了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出行安全、网络安全等。在出行安全方面,他提醒同学无论离校回家或是旅游,要细心保留出行凭证,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途中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校的班委要做好晨午晚检工作、提醒每日“今日校园”的填报、晚间查寝、晚点名等事项。同时,他要求班委严格落实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严格规范学生请假和按时返校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延期返校

       在网络安全方面,张超结合近期校园中出现的网络安全隐患问题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件,重点强调了”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行骗,防不良网贷”,做好“给钱不要!要钱不给!”防交通事故,保持宿舍卫生清洁,防止食物中毒;防网络流氓、骗子。同时,张超结合一些失窃的案例,提醒同学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锁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并做到不留宿非本校人员,杜绝安全隐患

       张超采用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身临其境深入思考这些隐患可能给自己、老师和家人带来的影响以及应该从哪些方面保证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等问题,引导学生深切认识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如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自我约束力差、不善处理矛盾纠纷等不足从而有效的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班会最后,张超提醒同学应该劳逸结合,珍惜时间学习,合理利用五一假期的时间进行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成绩,为未来考研提供积累,切忌虚度光阴。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勉励大家要担大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文/甘巧兰 图/梁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