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积极投身实践,扎实专业素养:新传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本网讯文/张悦悦 图/王洁、李长成)为了进一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于4月、5月分别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动员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推进团队招募工作。会议邀请到17级新闻学专业梁伟、18级摄影专业潘志成、18级广告专业章子悦及18播音专业赵梦婷作经验分享,同时到场的还有院团委副书记梁嘉及2019级、2020级各专业学生代表。本次动员会由20级播音专业曹志远主持。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的常规性活动,也是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如何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四位受邀嘉宾准备充分,向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一个好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需要在每一个阶段认真对待、细致准备。”梁伟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划分为四个阶段并逐一说明各阶段的主要工作。组建队伍环节应在明确好主题的基础上进行,队内成员须分工明确;在准备环节,要借好器材、备好必要物资,提前规划每天的行程、任务;在实践中,队长尤其要协调好各部门工作,提前联络采访人员并确保组员安全;而实践后应及时进行成果汇总、材料整理,做好奖项申报等后续工作。

潘志成则围绕“什么是新闻摄影、如何拍好照片、社会实践中的应用、新闻摄影照片交流及赏析”四个方面分享社会实践时新闻摄影的要点。他强调,新闻摄影要讲究趣味性、真实性、完整性,拍摄前必须做好规划。随后,章子悦介绍了她所在团队的人员架构、实践过程及成果。在回顾实践经历时,章子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自身能力。赵梦婷则介绍了我院传媒素养普及培训班的支教工作情况。她表示,支教经历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夏天,也希望这一特色实践活动能够传承下去。

最后,梁嘉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开展本次会议不仅仅是要动员同学们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来,更是要让同学们了解到怎样去做,明确自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梁嘉表示,新传学院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传媒素养普及培训班至今共成立了52个支教点、服务过上万名学生。希望新传学子能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暑期社会实践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对大学生能力的培养、团体意识的培育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新传学子将在实践锻炼中成长,以更扎实的态度面向未来,让青春在实践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