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播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五月理论学习会

5月2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播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在召开接收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期间套开了5月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梅莅临现场指导,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发挥党员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当天的理论学习会上,考取江苏省昆山市纪委公务员2017级新闻学潘静应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国家公务员备考经验,她从自身经验出发,以“考公初印象”为主题,主要围绕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什么、选什么、考什么、准备什么展开,内容翔实,面面俱到。同时,她还就考取公务员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怎么想、怎么做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不少同学一边听、一边记,对于通过备考公务员而完成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些同学还在会后主动联络潘静了解更加详实的情况。

161F6

随后,由支部成员2018级新闻学专业戚梦媛领学,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援引了《习近平和厦门大学的故事》专题报道,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之道以及求学为人的理解和认识。

FED0

支部书记马星宇也在理论学习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作为一名能发挥作用的党员,一定要思考并做好“四种人”即一是要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学习党史党章,并将其结合于社会实践中;二是要做好专业实践工作的带头人,由于新闻播音两个专业都是实践型的专业,大家要力求在专业实践技能比赛中有所突破;三是在社会中做好志愿服务的热心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应有之义,主动担当;四是在集体里做奉献的热心人,保持寝室卫生,在为班级建设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更多更大的考验。

当晚的支部大会套开了理论学习会,所以整场大会持续近4个小时。但是不少在外求职、就业的毕业班党员都能克服困难从外地赶回参加,这也体现出支部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文/徐子逸 图/梁伟)

1F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