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传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本网讯(文/刘开颜)为积极引导新传学子在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6月6日下午在2010307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答辩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教授委员会主任丁云亮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任林燕、团委书记张雁、团委副书记梁嘉、辅导员马星宇、刘熠、张超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为全面提升实践团队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素养,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遴选14支队伍参加此次立项答辩会。

答辩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团队汇报环节,申报团队负责人围绕所属团队基本概况、实践准备、活动组织、经费预算等方面内容以PPT课件形式进行为时分钟以内的汇报。讲好大坝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赴霍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背景下归源红色基因,铭记传媒使命,准备去往佛子岭水库深入挖掘守坝人故事,传承大坝精神;“深入县城一线,见证农园发展”赴和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前往探索跨省都市圈背景下,如何打造好长三角的“白菜心”问题;赴藤县狮舞调研团队以狮舞文化的传承、发展与狮舞助力乡村振兴为项目构想,争取发挥新传学子的专业优势,推行狮舞文化的数字化推广与传播;“着眼桐城小花 聚焦杨头振兴”赴桐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讲述了杨头村的历史背景及调研价值,决心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乡村振兴、桐城小花的宣传、茶农销售渠道的扩展奉献一份力量,为当地茶产业的振兴增添新的动力。随后,在仔细阅读团队的策划书、认真聆听团队代表的汇报后,老师们从采访对象、调研目标、预期成果等方面对答辩内容进行指导与提问同学们积极回应,采纳老师们的宝贵意见,为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增添了一份保障和力量。

答辩结束后,吴青山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同学的精彩汇报,肯定了各个团队的汇报内容和前期准备工作。他用“图片多、文字多、展示多”概括了各个团队的汇报内容,同时也存在着“深入少、服务少”的问题。对此,他提出关于“四个聚集”的建议,希望各个团队在暑期实践中做到聚焦主题,明确目标;聚焦创作,创新形式;聚焦融合,力图发展;聚焦特色,发挥特长,并且表示出对于各支队伍实践成果的殷切期待。

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组织立项答辩等方式指导学生明确实践内容,完善实践方案,帮助各团队扎实有效地推进实践实施,努力确保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有效开展。相信通过此次立项答辩会,新传学院各团队将会更加顺利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年暑期让我们收拾行囊,再度出发,展现出新传学院的优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