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学院第十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并举行第一讲

52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分党校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师帅分党校党员培训班班主任马星宇学院辅导员张超、辅导员刘熠出席会议,分党校学生党员班全体成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助理刘成俊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刘成俊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班主任马星宇与辅导员张超分别就党校基本情况、班级成员名单与班级管理制度进行介绍与宣读,强调了考勤制度及学习笔记检查制度,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顺利毕业党校学员17新闻学专业梁伟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仁强全体学员进行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并表示将在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中严格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提升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接收党组织的考验。全体与会党员在辅导员刘熠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师帅致辞开讲第一课。张师帅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党员意识三个方面强调要学习党章,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他从历次党代会召开的过程介绍了党章的结构与主要内容,并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根本依据张师帅强调,党员要切实做到思想上入党,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记牢自己是党的人,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时张师帅还对培训班同学们提出了期望,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党校制度、珍惜机会认真听课、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文/尹佳 图/侯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