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视界 >>
传媒视界(203)陕西科技大学米高峰教授来我校畅谈“区域文化IP与民族动漫创作”

 

11月24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米高峰教授应邀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区域文化IP与民族动漫创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动画系主任孙亮副教授主持,新传学院动画专业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等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6716A

米高峰教授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他介绍了区域文化和艺术地理学的概念,结合他本人的生活经历生动地介绍了四川、新疆、陕西等地的地域性文化特征,并且由艺术地理学引申出了影视地理学、动画地理学的概念;接着米高峰又着重谈了IP开发和异质文创方面的内容,通过介绍新疆有关IP开发的例子告诉大家,中华民族故事的动画化既可行又有效,既特色又国际;最后米高峰介绍了他的团队目前正在进行的陕西及西部特色文化的实践创作项目,涵盖了西安古都历史文化、陕北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多个特色文化。米高峰表示,新时代动画学生要勇于挖掘中华传统文化IP,打破既有IP审美疲劳,树立独特的中国动画文化品牌。

56303

讲座结束后,孙亮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米高峰教授的观点高屋建瓴,有理有据,极具前瞻性,勉励动画学子立足本乡本土的地域文化,积极汲取养分,应用到具体的动画创作中,为构建中国动画工业化体系多做贡献。(文/陈家玮,图/陶凯)

77251